2015年11月1日星期日

主顯堂區劃分為兩個新堂區

經諮詢各有關方面,並斟酌公共交通工具網絡後,為促進牧民服務及推廣福傳,茲由本年十一月一日起,將主顯堂區現有的地域(大嶼山、愉景灣、坪洲)劃分為兩個新堂區,其一繼續稱為主顯堂區,其二則稱為聖母訪親堂區。詳情如下:

主顯堂區(歸屬港島西南及離島總鐸區)
地域﹕  包括南大嶼山、梅窩及坪洲 界限 ─ 
東:坪洲、周公島、喜靈洲、芝麻灣半島。
南:芝麻灣半島、大浪灣、分流角。 
西:分流角、煎魚灣、牙鷹角、大澳。 
北:象山、彌勒山、石獅山、北大嶼山郊野公園、蓮花山、高爾夫球場。
堂區聖職人員 — 馬浩恩(Josekutty Mathew)神父出任主任司鐸,羅庇道(Alberto Santiago Rossa)神父出任助理主任司鐸。
王安民神父周安智神父陳志明神父(副主教)羅庇道神父馬浩恩神父
在香港教區中心會議室
2015年11月1日將成為樂仁傳教士在東亞的歷史,因為在諸聖節當天在香港成立一個新的樂仁團體。院長為王安民神父,其他神父有羅庇道神父馬浩恩神父,他們會在南大嶼山梅窩之主顯堂服務。
在同一天,樂仁會傳教士也將負責新成立的主顯堂,包括在大澳及坪洲的彌撒中心。
香港-澳門樂仁會與Fr Henry SVD()
香港教區副主教(左四)攝於梅窩堂前
主顯堂, 梅窩
早在20世紀70年代,教會團體在梅窩忠孝街51號租了一間小村屋,作為小聖堂。該聖堂是由在大澳聖堂的神父管理,每主日來主持彌撒。

教堂曾一度命名為「耶穌聖嬰堂」。雖然其本貌無法追查,但有人想起在聖堂內曾有一個雕刻精美的嬰兒耶穌像,這是另一個教堂裝修時送來的禮物。「主顯堂」的名稱是胡振中樞機於1987年命名。
           :香港大嶼山梅窩碼頭道銀寶大廈D座地下
主日感恩祭 : 9:00 a.m. (廣東話) ; 10.45 am (英文)
平日彌撒  :星期三, 8:00 p.m.  (英文) ,
       : 星期三 7.30 am (廣東話) 
       : 星期一,二,四,六 7.30 am (英文)
羅庇道神父梅窩堂前
大澳  聖母永助小堂

約於1923年在這個位置有一座教堂建築,但並未指定為一間教堂;該建築物隨後被颱風摧毀。其後於1937年重建,該建築物定為教堂,並改名為聖母永助堂,屬長洲堂區及由花地瑪堂管理。 
1965年大澳聖堂與長洲聖堂分拆成為獨立的堂區。在1966年大澳堂被改名為聖母永助堂,於1979年7月1日正式成為堂區。稍後於1980年9月8日堂區遷往梅窩,在大澳設有彌撒中心,是由梅窩的主顯堂負責。

地址:大嶼山大澳太平街112號
週六彌撒:每個月的第一個星期六上午10:00 (廣東話)
攝於大澳聖堂
和平之后小堂(坪洲)
1958年秋天,一位女傭陳安當女士,捐出位於坪洲永興街21號的唯一物業給教區作福傳之用。徐誠斌主教及秘書長Rev. MENCARINI, Lido PIME 接受了她的捐贈並將此房地移交給長洲花地瑪堂。堂區rector REV. NICOLA RUGGIERO, PIME 翻新該物業,並將之改變成一座聖堂,開始為本地人的宗教服務。在1958815(聖母升天日),首批30位慕道者在該教堂受洗。
Fr. Manoj SVD with Fr. Rossa and Fr. Mario攝於大澳聖堂之陽台上
1995小堂被劃歸入梅窩的主顯堂由於大部份教友都是朝氣蓬勃的年輕人他們期望傳揚福音並將基督的愛傳遍坪洲及整個大嶼山他們還希望使所有人都成為主的羊願光榮讚頌天主

地址坪洲圍仔街15號遠東發展坪洲大廈E 座地下
主日感恩祭 10:30 a.m. (廣東話
主日提前彌撒星期六 8:30 p.m. (英文)
平日彌撒星期五 8:30 a.m.  (廣東話) , 每月第一個星期三8:30 p.m. (英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