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日星期日

拓展新領域:樂仁新使命在香港

11月1日彌撒後,傳教士與教友攝於梅窩主顯堂
樂仁會的傳教士服務於世界63個國家,本港可能是第487間會院,在2015年11月1日於香港展開了他們新的使命。新服務的堂區位於香港最遠的邊緣,香港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一個小的特別行政區。
傳教士與省會長神父(紅色)攝於梅窩靜修院
在鄰近香港的澳門教區服務10年後,樂仁會的傳教士接受了香港教區的邀請,於香港大嶼山南面開拓一個新的傳教站。這個新的樂仁團体由三位傳教士組成:他們包括王安民神父(院長)馬浩恩神父(主任司鐸) 及 羅庇道神父(助理主任司鐸)。
前任堂區主任司鐸夏恆信神父(聖言會)在彌撒中歡迎馬浩恩神父
這個新堂區-「主顯堂」-位於大嶼山,大嶼山是香港最大的島嶼。香港的面積約有1,000平方公里,在800萬的人口中有40萬天主教徒及有53個堂區。(而另一方面澳門只有31平方公里及 60萬人口。)傳教士接手服務的新堂區佔地約大嶼山面積的一半,即約75平方公里,其中還包括大澳及坪洲的彌撒中心。以下是香港的地圖:

紅色:大嶼山( 150平方里; 黃色:中國( 9,388百萬平方公里)
綠色和紅色構成香港:(1,000平 方公里)。
紅色:坪洲(1平方公里)
坪洲是以新鮮的海鮮,環島上的許多寺廟及其小島式的生活方式著名。島上沒有機動車輛,主要靠自行車為交通工具。
王安民神父與兩側的羅庇道神父(右)及馬浩恩神父(左)攝於梅窩主顯堂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