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日星期日

聖柯樂仁瞻禮—家庭團聚日

瞻禮彌撒的共祭神父及澳門黎鴻昇主教於澳門聖老楞座堂
十月廿四日是本會主保聖安道.柯樂仁(St. Anthony Mary Claret) 的瞻禮日,每年這天已成為澳門及香港朋友和樂仁會士聚首的好機會;大家分享友誼和歡樂,並尋求我們會祖柯樂仁的代禱。
本年在澳門舉行的慶祝活動,超過300多位朋友出席,包括神父和修會。配合教會的「獻身生活年」,我們邀請了羅馬教廷考察團的Mons. Ante Jozic 在會上分享以「獻身生活」 為主題的講話。
Mons. Ante Jozic (羅馬教廷考察團)發表主題「獻身生活年」
Mons. Jozic在會上說出獻身生活年的目標是有趣和有助我們反思。它是由教宗取自the Post-Synodal Apostolic Exhortation Vita Consecrata。Mons. Jozic引用教宗方濟各的說話:「你不僅要牢記及憶述一段輝煌的歷史,而且還要完成一個偉大的歷史!瞻望將來,聖神派遣你們要做更偉大的事。」他進一步帶出獻身生活年的三個目的。
瞻禮感恩祭進堂
1. 第一個目的是「以感恩的心」回顧過去的宗教使命回顧過去歷史,反思我們的身份,我們的團結如同一個家庭,我們共同的歸屬感。歷史是我們現在生活的老師,歷史告訴我們神恩已存在多年。
2.「獻身生活年」也叫我們「以熱情活在當下」
對於每一個團體和信徒都是接受了聖神的召叫而跟隨耶穌,如聖保祿宗徒說:「的確,對我來說,活著,只在於基督。」(斐一21)。宗教聖願是熱愛的具體表達。獻身生活年是挑戰我們,檢視我們是否忠於委託給我們的使命。
3.「獻身生活年」的第三個目的是「以希望與開放擁抱未來」
現今我們所有的團體,都經歷不少的困難:聖召減少、會士老化、許多經濟問題,相對地帶來威脅等。
瞻禮日晚宴
今年提醒我們要信靠上主,因為對天主來說,「沒有不可能的事」(路一37)。這希望使我們的獻身生活展望未來,以真實的價值觀、正確的奉獻精神和具體的行動去建立我們的團體及傳教工作。
來自香港聖本篤堂的朋友於聖老楞座堂
我們如何在獻身生活年得到恩寵? 
1.首先,修道者被邀請去更新自已及其團體的宗教生活及使命。
2. 修道者被邀請在其修道生活中顯示他們更幸福,有需要在團體中活出真正的仁愛。
在慶典中Fr. Jijo, Fr. Jojo, and Mons. Ante Jozic
3. 在今年裡,有需要見證我們在世界上的信德。
4. 最後,修道者被邀請在他們的團體中、在他們生活及服務的教區中,分享他們自己的愛和團結。
香港的朋友在朝聖的另一天,
在澳門參觀多間以聖母為名的聖堂
Mons. Ante Jozic的講座後,澳門黎鴻昇主教與20位神父共祭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