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日星期日

樂仁出版集團在法蘭克福書展

自1985年開始,羅庇道神父 已恆常參與在法蘭克福舉行之全球最大的書展。今年我們樂仁出版集團,七人代表澳門、阿根廷、巴西、馬德里、巴塞隆拿、香港和菲律賓參與其中。不論參與或參觀這書展都非常昂貴,雖然如此,樂仁集團都恆常參與,為讓其他出版社,特別是那些出版世界宗教書籍的代表認識我們的集團。
Fr. Jijo Kandankulathy是澳門樂仁出版社的董事長,他第一次參與法蘭克福書展,他分享在法蘭克福的經驗。

法蘭克福書展對我來說是全新的經驗,與我聽聞的有所出入。思維上聯想它是和共他書展一樣是與愛書的一群聚在一起談論可以改變世界的意見和理論。在遊走  不同的展檔間,我很想買下架上的每一本好書,但最後意識到這書架全是關於商業生意,人們來是為了買賣版權、翻譯權及找出現今流行的閱讀習慣。 


羅庇道神父Fr. Dennis and Fr. Jijo 漫步於法蘭克福市中心


書展今年聲勢浩大地宣揚薩爾曼、魯西廸的著名作品撒旦詩篇。  朗多年前為此書對魯西廸下了追殺令,亦因此 朗選擇杯葛這書展。想像一下,一個作家形象竟可把整個國家緊迫於一隅而作出如此的命令。

代表 南京爱德印刷有限公司[Amity Printing Press]的Julia,解釋印刷書本時最新遇到的挑戰、難題及解決方案魯西廸在書展開幕致辭時,激昂地為自由表達下定義,並比喻作者如在前線作戰而沒有坦克車和機械武器的戰士。很後悔沒有學好德文,而錯過了自己不足以明白在電視直播訪問作者時,其中嚴緊的素材以致思維的探索。
回途中,楓樹都被秋天的紳士吻變得臉紅而使我茫然一時。呀!這完滿浪漫的景色,一定是創作精英安排的背景,一路沿途看多瑙河畔。真感謝Frs. Devadas and Thomas引我墮入這迷惑的的秋季魔咒中。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