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29日星期五

歡迎來到中國簡報 2016年4月

主已復活阿肋路亞!
祝願我們的朋友及善心人士
充滿復活的喜樂與祝福!
我們祈求世界和平與在教會內
在教會間之團結

四旬期到澳門朝聖
來自主顯堂的朝聖者與周安智神父(Fr. Jojo)及馬浩恩神父(Fr. Jose)攝於聖老楞佐堂
梅窩主顯堂的26位教友在四旬期前往澳門作了一天的朝聖,該地方是東亞區天主教信仰的搖籃。雖然在地理區域上只有30平方公里的小地方,但也有3萬教友分佈在9個堂區。這個曾經是葡萄牙殖民地的總人口只不過剛超越60萬。
朝聖者在聖奧斯定堂著名的苦難耶穌聖像前
澳門教區在1576年成立,今年剛好是慶祝教區成立440周年。傳教士是從這處開始,繼續轉至日本、韓國及其他東亞地區傳揚福音。
聖若瑟修院岩洞露德聖母像前
在三月十二日一群梅窩堂區的教友出發到這個歷史古城及美麗的教堂朝聖。他們參觀了5間聖堂聖老楞佐堂、聖若瑟修院小堂、聖奧古斯定堂、聖安多尼堂及
聖母聖誕主教座堂。首先在聖老楞佐堂參與彌撒,然後到聖若瑟修院,那處安放了聖方濟沙勿略的聖髑。這些聖堂全是歷史文化遺產,而主教座堂同時亦是慈悲禧年的聖門所在。
------------------------------------
Ken Masuda 在日本晉鐸
大阪的樞機主教Thomas Aquinas Maeda 319
於日本授與樂仁傳教士Ken Masuda司鐸聖職
Francisco de Jesus Ken Masuda於三月十九日在日本大阪的主教座堂進行了簡單而壯嚴的的晉鐸儀式,該日正是聖若瑟(聖母之淨配)及司鐸主保的瞻禮日,由大阪樞機主教Thomas Aquinas Maeda 主祭。Ken Masuda在小時侯已與在日本的樂仁會有密切的關係,他就讀於樂仁會在枚方市(Hirakata)主辦的幼稚園及其後也就選於樂仁會的中學。
Fr. Ken 的首祭中
這慶典既簡單又親切,信徒及Ken的朋友們從大阪的不同教區前來參與,特別是從枚方市Hirakata (堂區)及今今市Imaichi (他曾服務的堂區),還有來自東京琦玉市Saitama
大阪樞機主教覆手祝福Thomas Aquinas Maeda
Fr. Ken Masuda 將會繼續在教區的名古屋堂區團體服務一年。除了日文外,他的母語英語及西班牙語,都有助於他在教區向新移民的宣講。
為東亞區的代表肯定是恩寵的時刻,我們要喜樂於上主因為祂是偉大的。同時,我們祈求天主繼續祝福我們,充滿聖安道.柯樂仁的傳教精神的使命。
----------------------------------
聖周和復活慶典
今年的聖油彌撒於三月二十四日,聖周四上午在聖母無原罪主教座堂舉行服務香港教區的司祭,與樞機及主教在聖油彌撒前
這彌撒是確認本地教會基督司祭職身份在教區社群內由主教、神父、執事、獻身教會人士和平信徒組成。
羅庇道神父於聖周四在坪洲和平之后小堂舉行濯足禮
香港主教湯漢樞機強調這身份在今年慶祝慈悲禧年更加以擴大,刻意呼喚去認  清,聚集整個教區社群作為司祭職人士的角色和重要性。
黎主教於復活節禮儀中,在澳門聖老楞佐堂為嬰兒施洗
他亦指出年輕人在這社群的重要性,並呼籲每人去關心及珍惜他們的存在。接著他提出四方面的牧民計劃,懇請教友關注司鐸聖召的需要和信仰生活。
周安智神父在復活慶典的夜間禮儀中,在澳門聖老楞佐堂為仍人施洗
他亦向教區龐大的外籍教友,尤其是佔多數來自菲律賓社群的教友說話。他感謝他們在有限的自由和時間下仍積極參與教會生活。
湯漢樞機更強力呼籲為中國教會祈禱,祈求國內全體信眾間獲得真正的和解。他亦指出國內有侵犯人權的紀錄及請大家為公義祈禱。
湯樞機更呼籲為最近處於恐怖暴力下的受害者和那些在荒唐暴行下受苦者祈禱。

在梅窩準備復活節!
輔祭是負責準備復活蛋的!

空的墳墓亦準備好……
他們真的很認真呀……

他們應該是塗在蛋上的色彩……!
-------------------------------
普世青年節+樂仁家庭 在台灣的預備工作
樂仁青年台灣準備2016年世青朝聖活動
樂仁青年台灣(CYT)2016世青在體能和靈修上作全面準備。35日至6日在  為參加世青的台灣舉辦了培訓計劃,這是個讓樂仁青年預早體驗朝聖的機會。
參加者與東亞青年協調代表Fr. Bobin
312日舉行的退省活動為樂仁青年在參加世青前作靈性方面的準備。退省活動以「朝聖,一個奇妙的經歷」為中心,由陳修女Sr Incarrata Chen, OP主持。在下午時段,參加者就作為樂仁青年對慈悲年的不同主題,怎樣成為慈悲的工具及對慈悲的看法作了反思和分享。
陳修女Sr. Incarnata Chen OP帶領青年退省活戶動
為大多數的參加者來說,這是個非常美妙的環節。當回想起他們的日常經歷與他們所選取的福音話語連結起來,進行反思及默想時,不少人更流淚滿面。此外,這也是個讓參加者強化他們的友誼和感受與融為一體,彼此支持的機會。
波蘭,我們來了
--------------------------------
從出版社之桌面…..
這處已無須標題了!
我們在南京愛德印刷有限公司印製「聖經」及「每日聖言」給中國。在2016318日愛德印刷有限公司已印製了超過1.45億本聖經給中國及世界各地。多年來,樂仁出版社及樂仁基金會與愛德印刷有限公司的發展關係,已遠超於業務的往來。樂仁基金會在過去18年已於愛德印刷有限公司印製數百萬本聖經。隨著新科技的技術進步,保證了印刷的質素,包裝的迷人和呈現的吸引力。以下就是幾個例子!
當你爭取得一本心愛的顏色及設計時,已等待多時了!
無法抗拒「內」、「外」的是甚麼﹖
新約聖經的豪華版---以備爭取
為非洲喀麥隆(Cameroon)的法文版本聖經
-----------------------------------------
與朋友慶祝生命…….

生日是重聚的場合。馬神父(Fr. Jose)在三月與我們的導師、同事及朋友慶祝他的生日,分享美好的時刻!以下是一些相聚的照片。
Lucia與她的父母 Maria Canice 於梅窩銀礦灣瀑布
梅窩主顯堂的一些教友
來自牛頭角的譚建平神父(Fr. Tom Peyton)及樂仁之友
從沙田來的朋友
到青衣聖多默堂朝聖--跨越聖門
-------------------------------------------
The Mercedarians來港
Father Paul Ordoñe (Argentina) and Father Juan Carlos Saavedra (Peru) 於梅窩之樂仁團體
仁慈童貞聖母瑪利亞修會(The Order of the Blessed Virgin Mary of Mercy)是一個國際性的神父及修士的團體,他們過著祈禱及兄弟友愛一切公用的生活。除了發神貧、貞潔和服從聖願外,他們還特別加上第四個聖願:在他人的信仰有危險時,他們願意放棄自已。
該修會又名Mercedarians 或仁慈修會,是由St Peter Nolasco 從穆斯林劫持者贖回的基督徒俘虜,於1218年在西班牙建立,現時分佈在17個國家。在2018年他們將慶祝成立800周年,為紀念這個時刻,修會正考慮擴展至中國。
在大澳
修會的院長們在香港逗留兩天,會見主教及參觀天主教團體。羅庇道神父(Fr. Alberto)成了他們的本地導遊。
-------------------------------------------
我們的訪客…..
於復活後星期一,真是一個添加歡樂的日子。李志源神父與沙田聖本篤堂的朋友,從東涌行至梅窩,來到這裏。
王安民神父、羅庇道神父、李志源神父及馬浩恩神父於梅窩主顯堂
遠足者…!
主已復活,亞肋路亞!!
感謝朋友們的探訪!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