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日星期日

歡迎來到中國簡報 2016年5月

 在新傳教堂區的六個月
直至4月底,香港樂仁團體已在梅窩主顯堂完滿渡過了首六個月。回顧過去堂區的團體生活,我們都深感歡欣!
201511 1日於主顯區堂舉行首次彌撒開始

2016日主顯節瞻禮

在貝澳慶祝耶穌聖嬰瞻禮 (Feast of Santo Nino)

20162月舉行的青年營,爲「普世青年節」作準備

於梅窩主顯堂慶祝聖道禮儀

一幅相片勝過千言萬語……其中的一個遠足故事!
堂區團體相比之下是較細小,並散居於大嶼山南部。部份定期性的堂區活動包括每日舉行感恩聖祭,每週明供聖體和每週聖經硏習。由於彌撒中心之間的地理距離很大及運送設施不方便;堂區找出了新策略,讓信友可以獲取靈性培育的資料,因此我們設立了堂區網站。網頁提供中、英文版的靈性培育及禮儀輔助的資料。

瀏覽我們的網頁http://epiphany.catholic.org.hk/home/
-------------------------------------------
Fr. Jose Ruiz Marques, CMF主講「聖母敬禮」
4月最後的一個星期,爲準備慶祝五月之聖母月,堂區舉辦了一個爲期3天的「聖母敬禮」講座,由著名教授,Fr. Jose Ruiz Marques, CMF主講。講座內容可瀏覽我們的網頁: http://epiphany.catholic.org.hk/home/liturgy-alive-classes/ 

-----------------------------------------------

出版社的消息...

樂仁出版社和樂仁基金會在過去幾個月都忙於處理手頭上多個重要項目。隨着教宗方濟各最新頒佈的宗座勸諭「愛的喜樂」( Amoris Laetitia ),甘天霖神父和他在澳門的團隊努力工作,讓讀者以最好的價錢購買這本書。對這本書的回應令人非常興奮,教區婚姻與家庭牧民委員會(DPCMF)及香港不少的堂區已大量訂購。我們也免費分派了不少數量,給予我們某些的堂區。


這文獻除了在宗教信仰上,神學上和實用上的重要性外,也令教宗方濟各成爲其中一位最暢銷的作家!
---------------------------------------------
每日聖言2017

每日聖言2017 的繁體中文版本將會出版,並於8月初在各書報攤位發售。2017標誌着花地瑪顯現100周年,而每日聖言中文版本亦已出版了十年。每年分發到中國大陸的簡體中文版本超過十萬本。
每日聖言中文版本封面
-----------------------------------
聖詠集中文版
翻譯聖經的工作仍在繼續。在2015年出版了完整的新約聖經中文翻譯版後,樂仁基金會現主力翻譯舊約聖經。每段經文都附有註釋及偕主讀經。

聖詠集封面
上述兩本書將於七月中舉行的香港國際書展中發售。
-----------------------------

對抗上網成癮的方法
李賢明及他的家人
李賢明沉迷於網絡遊戲......他曾是一個很虔誠的基督徒,但正在失去他的方向和令他的家人很擔心。對他而言,抄寫聖經是對抗沉迷網絡的最佳方式......過去三年,他每天抄寫聖經中的一章,作為日常的活動,並將它在微信發表。
手寫聖經範本
他的目標是在他的女兒18歲生日時展現那些聖經手稿,而他的女兒現年15歲。李說,抄寫聖經,除了幫助自己克服上網成癮外,亦對發展自己與天主聖言的關係有很大的幫助。他得到妻子和孩子們的支持。難怪有很多中國人已經仿效他,並已加入了這個活動。
-----------------------
教宗歡迎中國神父
30位來自中國內地的神父於四月時在梵蒂岡拜訪教宗方濟各

在教宗的右側是聖母聖心會韓德力神父(Fr. Jeroom Heyndrickx),亦是台灣南懷仁基金會創辦人及比利時天主教魯汶大學南懷仁研究中心主任。後排身穿紅色外套的是聖母聖心愛子會Fr. Paco Carín,他正是協助韓神父與中國教會接觸。Fr. Paco 能說一口流利的中文及於去年在北京完成了博士學位。這些神父剛完成由南懷仁基金會舉辦的一個有關牧靈的交流課程並將往羅馬朝聖。當韓神父向教宗提出交流建議,教宗回答說:「很好!這正是我們所需」。韓神父30位神父準備了用西班牙語請求教宗:「請來中國訪問」;而教宗隨即回應說:「好的,好的,這就是我想要的」。韓德力神父在比利時魯汶、台北和北京設有辦事處,在過去30年致力於擔當中國教會和梵蒂岡的橋樑。
-------------------------------
教宗在台灣的電視系列節目中

教宗方濟各在台灣一個新的國家電視系列節目中,於416日開始播放成為中心人物。該節目名為「《OH MY GOD》哈囉教宗!」,是由耶穌會主辦的光啟社(KPS)製作。相信這是首個在亞洲,以每周一次的形式談及有關教宗的電視系列節目。
光啟社(KPS)在東風衛視正式廣播前一星期,即49日於台北廣播室試播「哈囉教宗!」的節目。該社社長莊麗紅(Jessica )說: "Oh My God" 此節目不單只向台灣觀眾表達出教宗的價值觀、優次和目標,還介紹天主教會在台灣的各項社會及牧民的服務。
當製作人送上節目光碟給教宗時,教宗即時驚呼 "OH MY GOD" 「我的天主啊!」,因此該節目就用了這句話命名。
-----------------------
成為他們黑暗生活中的燭光
這個故事可以追溯至2007 - 08年,當年周安智神父仍是香港中大學中國語文系的學生;他與譚建平神父(Fr. Tom Peyton, MM),一位瑪利諾修會的傳教士同住。譚神父經常往中國大陸探訪收容痲瘋病人的中心,當他離港探訪時,他會帶同周神父一起同行。其後在2009年,周神父搬到澳門,並任聖老楞座堂助理主任司鐸;他開始與一群來自香港和澳門的朋友一起往中心探訪那些受痲瘋病影響的人。
周安智神父張苑香和一位受痲瘋病影響的人
歲月流逝,在周安智神父的指導下,該群朋友選擇了南中國的其中一個中心作為他們的傳教項目,定期探訪和陪同那些受痲瘋病影響的人。該中心的收容者都是被忽視及被家庭和社會遺棄的人,這幾個澳門和香港朋友的到臨,讓他們找到了新的歡樂和安慰。
這群從澳門和香港來的朋友往中心探訪時,會與他們住在一起、一起祈禱和吃飯。隨後這群朋友提出成立一個慈善團體,名為「燭光」,附屬於樂仁傳教會名下。
Jessica與中心一位被收容者
當他們的關係和信心日漸增加時,許多被收容者開始向他們的新朋友,打開自己的痛苦和絕望的故事,有些故事令人感到萬分痛苦;而另一些則激勵人心!這些感人和勵志的故事讓探訪小組成員意識到都是無價寶和必須好好保存。因此,他們有出版這些故事的構想,好讓他們在香港和澳門的朋友和有心人都能看到。
澳門主教 – 李斌生主教發佈由「燭光」出版的書

「燭光」這本書的作者張苑香李主教於澳門發佈會
「燭光」小組成員包括Rose, Gloria, Jessica, Manna and Sandy。他們在四月第一週出版了他們的第一本書。他們感謝任何人以任何形式支援他們的使命,成為那些在黑暗中生活的弱勢痲瘋病人的一點燭光。
歡迎瀏覽他們的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CandleLight19700515/?fref=ts
--------------------------------

晉鐸銀禧 
甘天霖神父度過他晉鐸銀禧充實的一年。甘神父1990531日在班加羅爾(Bangalore)晉鐸成為一位樂仁會傳教士。他的銀禧慶祝活動以20155月下旬有機會覲見教宗作為開始,而整年的慶祝活動以417日偕同澳門教區的其他慶祝銀禧的參與者為壓軸。我們祝願甘天霖神父獲得天上最好的祝福!
甘天霖神父周安智神父及澳門的朋友
---------------------------------

羅庇道神父( Fr. Alberto)神父慶祝生日...
對!又是慶祝的時間!羅庇道神父429日慶祝他的生日,但最困難的就是要說服他和我們一起慶祝!
於梅窩主顯節堂聯合慶祝Fr. Marques (的晉鐸金禧
羅庇道神父( Fr. Alberto)的生日
兩星期前,Fr. Marques慶祝了他的晉鐸50週年。當他來到香港的梅窩舉行聖母敬禮(Marian Devotions)講座時,堂區教友有機會與他一起慶祝。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